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下周最具爆發力的六大牛股
Nov 24th 2013, 04:11

showstock("newsstock600522");  中天科技:中標國網大單,特種導線開始放量增長  中標國網大單,特種導線開始放量增長  首先,特種導線可以使

中天科技:中標國網大單,特種導線開始放量增長

中標國網大單,特種導線開始放量增長

首先,特種導線可以使得電損降低10%-20%,國網一直試圖推廣特種導線,國網2012年發布了正式檔案。但在國內特種導線市場,由於市場供給不夠、廠家較少以及智慧電網進展相對緩慢等原因,過去特種導線增長相對一般(20%),未能放量,國網導線采購中特種導線占比僅2%。

但是,今年以來,隨著智慧電網/特高壓電網建設的加速、寧波東方等可供貨廠家的增加,市場開始加速啟動。本次,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中天鋁線有限公司、中天日立光纜有限公司,在國家電網2013年輸電線路材料第五批集中招標項目中中標特種導地線,份額排名第一。這意味著國網對特種導線的采購開始放量,占比將逐步提升。

同時,近日在國家電網2013年浙北~福州特高壓交流輸變電工程線路材料招標項目中,中天科技股份導線、鋁包鋼線、OPGW 產品中標 14369 萬元,這意味著國網特高壓建設開始啟動,根據國網規劃,2013-2017年國家電網將投入6200億元建設20條特高壓線路,這將拉動公司特種導線、導線、OPGW等產品加速增長。

特種導線市場啟動,公司業務迎來高速成長期

在國內特種導線市場,公司起步早,產品質量過硬,一直居霸主地位,市場占有率在70%以上。同時,公司特種導線產能在6萬噸以上,目前僅有效利用約3萬噸。而行業面臨著智慧電網加速、特高壓建設加速帶來的特種導線應用高速增長機遇。因此,我們認為,隨著國網特種導線的啟動,公司業務將迎來高速增長期。

同時,由於特種導線毛利率較好,其利潤貢獻也較大,上述訂單將在2014年中執行完畢,根據我們預計,2014年公司特種導線收入有望增長40%。

從市場空間看,導線市場400億,目前特種導線占比僅2%,未來有望上升到20%-30%,即40億-60億市場規模,潛在空間巨大。

盈利預測:此次特種導線在國網中標,標志著國網特種導線應用加速,公司業務有望進入高速增長期。中長期看,公司未來將逐步擺脫光纖光纜行業的束縛,在光纖預制棒、海底光電纜、特種導線、光伏背板、分散式發電等業務全面開花,成長空間遼闊,長期有望實現年復合20%以上增長。因此,我們預計公司13-15年EPS:0.83元、1.03元、1.30元,考慮到市場對公司中長期理解不足、僅給與公司12倍估值水平,我們繼續重申“增持”評級,看好公司中長期發展。

風險提示:光纖價格大幅下滑、智慧電網進展緩慢、原材料價格上漲。(興業證券李明杰,唐海清)

物產中大:集團資產注入,金融轉型提速

維持“增持”評級,目標價14.06元,維持2013-2015 年EPS分別為0.62、0.75、0.88 元。

集團資產注入,金融轉型提速。公司於2013 年11 月20 日公告,物產中大出資1.93 億元參與集團旗下物產租賃增資,占注冊資本的51%,成為物產租賃的控股股東;同日公司受讓物寶典當51%的股權。集團將旗下租賃和典當產業注入到上市公司,彰顯了將上市公司打造成物產金控平臺的決心,實施力度超預期。

本次交易實現了集團金融業務的整合。通過本次交易,物產租賃與元通租賃將在上市公司平臺上完成整合。據公司披露,物產租賃資產總額約10.52 億元,凈資產2.10 億元,2013 年前三季度實現凈利潤0.35 億元,而元通租賃總資產5.66 億,凈資產0.84 億,未來租賃業務規模和競爭力將雙提升。物寶典當資產總額1.03 億元,凈資產1.02億元,典當業務的注入進一步完善了物產中大的綜合金融版面。

由管企業到管資本,物產集團有望成為浙江國企改革標桿。新一輪國有企業改革要求改革國有資本授權經營體制,市場對資源設定將起決定作用。控股股東浙江物產集團是世界五百強企業,未來向高階商社轉型,矢志不渝打造生產、金融結合的“整合服務商”。公司作為集團重要的上市公司平臺,預計未來集團資產證券化率將持續提升。

預計公司將進一步深化消費金融業務版面。公司將繼續深化消費金融業務版面。我國消費金融發展空間廣大,公司相關業務受益於浙江省金融改革。公司已有占據區域優勢的汽車和房地產業務,打造有車有房有金融的業務平臺,預計公司將加速消費金融領域版面。

核心風險:定增受阻;集團改革重組低於預期;金改進慢於預期。(國泰君安趙湘懷,馮瀟,孔祥)

太陽鳥:政府補貼或超億元,為業績錦上添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r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