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今日新聞總覽
Latest news from www.nownews.com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宏達電管控成本動作多?燿華:未接獲重議價通知
Nov 25th 2013, 04:25,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上市的全球品牌手機廠宏達電(2498-TW)在市占率下滑,且第3季出現嚴重虧損的同時,傳出主動要求供應鏈以「共體時艱」降價20%配合,但宏達電手機板供應廠燿華電子(2367-TW)主管今天指出,目前並非PCB廠與客戶端的例行議價季節,迄今沒有接獲來自客戶端方面的重新議價通知。

同時,在2013年以來全球3C電子產品銷售不見佳績,也未見相關PCB的需求量有大規模挺升的有利市況,燿華主管指出,說實話,此時並不是業主來和PCB供應商談降價的有利時機。

PCB業者分析,就宏達電的營運而言,其管控成本的動作本屬必然的動作,但反觀就手機整機的成本而言,PCB占整機成本不及5%,此時要從PCB廠的供應端去削價控制成本,不僅所獲效益不大,而在此市況不好的時刻,只是徒然傷了雙方的和氣。

PCB業者也認為,以往PCB廠願意配合客戶端的採購需求而在產品生產稼動率、良率到達高峰時讓利,但今年兩種狀況都沒有出現,以客戶端單方面的想法要求降價,恐怕是「放消息」的成分居多。同時,以手機板的產品特性而言,在品牌廠商不斷要推出新產品上市的行銷模式之下,即使今天被迫大幅度在產品「生命週期末端」(EOL)降價,明天在新料號開始議價時,還是要從較高價傳出相對代價。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news.cnyes.com/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r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