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北投 麗禧溫泉酒店-歐陸餐廳晚餐
Jan 24th 2014, 12:49, by crystalwhite

作者crystalwhite (crystalwhite)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北投 麗禧溫泉酒店-歐陸餐廳晚餐

時間Fri Jan 24 12:49:02 2014

圖文版:http://lovecc6.pixnet.net/blog/post/347431118 消費時間:2013/9 住在麗禧,當然也是吃在麗禧, 畢竟要下山覓食有段距離,也懶得。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開放兩間餐廳晚餐, 一為中式的雍翠庭,一位西式的C'est Bon歐陸餐廳, 有認識的人曾在歐陸餐廳工作,非常推薦, 恰好我也曾聽聞主廚是畢業於巴黎藍帶廚藝學院, 聽起來好像有點厲害,那就吃歐陸餐廳吧! 餐廳內部寬敞舒適,我們還穿得正式些, 卻發現大家蠻隨意的,也有人穿房內附的半島服前往, 整體氣氛其實蠻輕鬆的,沒有太拘謹, 而服務人員仍保留該有的應對進退。 晚間套餐價位從$1,380~$2,680, 只差在主菜不同,其餘前菜到甜點都是一樣的, 由於是住宿套裝,我們只能選$1,380的套餐, 要補差額也是可以,不過第一次吃還是保守些。 點餐後便送上主廚手工麵包和兩種沾醬,奶油與鴨肉醬, 麵包可續,咬起來有股麵香,外殼略硬,其餘的沒有太多印象, 奶油吃起來較普通,手工製的鴨醬類似火腿的鹹香、無腥味, 無論是單抹還是與奶油同抹在麵包上都能達到不錯的效果。 【開胃小品】 上頭是略漬過的生鮭魚丁, 下方的幕斯狀我忘記是什麼了, 以橄欖油和檸檬調味,酸香開胃。 【香料鱈場蟹沙拉佐葡萄柚凍及水煮野生明蝦】 前菜為底層鋪上鱈場蟹肉絲與番茄丁的生菜沙拉, 一旁放上水煮切段的野生明蝦肉, 調味清淡,使人將注意力放在蝦蟹本身的自然鮮甜。 【芫荽鴨肉蘿蔔清湯】 切薄片的鴨肉疊上蓮藕片與一條鴨皮棒, 由服務人員淋上清爽不油膩的蘿蔔清湯, 鴨肉薄片柔軟中帶點嚼勁,鴨皮烤得酥脆, 雖然分開來看會覺得還不錯, 但口味上比較沒有那麼融合的感覺。 【柳橙羅勒脆皮船釣海魚佐青蘋果及核桃油醋】 盤中的圓筒狀脆餅,內捲魚肉石狗公與羅勒葉一片, 外層的餅皮薄而脆,就像吃餅乾一樣,但卻非常薄, 一旁原是佐上菜單寫的青蘋果及核桃油醋, 不過服務人原事先得知很多水果我都不敢吃, 為避免麻煩,廚房特別換成水煮青豆粒。 (能入菜的通常我都吃,不過他們如此細心很令人讚賞) 主菜前穿插酸香清口的Sorbet, 有個小問題,太硬不好挖, 不知道是不是冷凍櫃沒有控制好溫度。 【爐烤宜蘭鴨胸佐鴨腿洋芋泥及鴨肉柳橙醬汁】 老公的主菜選了爐烤宜蘭鴨胸,使用知名的櫻桃鴨, 佐上中間夾鴨腿肉的洋芋泥及柳橙醬汁, 兩種部位呈現的方式不同,鴨胸據老公的說法, 不只看起來像牛排,吃起來肉質也相當細致, 若不特別看著菜單選,或許猜不出來這是鴨肉。 【爐烤春雞及北海道干貝,香檳茸和義式手工麵疙瘩,牛肝菌醬汁】 我的主菜為爐烤春雞,春雞比想像中小,原來不是完整的一隻, 一旁的香煎北海道干貝更令我讚賞,大塊多汁,充滿鮮甜, 配菜的香檳茸烤得入味,另外義式手工麵疙瘩讓我意猶未盡, 手工麵疙瘩製成扁球狀,非常Q彈,從沒吃過如此有彈性的麵疙瘩, 就算吸收了底層的牛肝菌醬汁,仍不減它的滑度。 可惜的是,主角春雞我實在沒什麼印象, 反而其餘配角較突出,不知道這樣是否算成功呢? 【牛奶巧克力香蕉幕斯佐百香果凍】+【咖啡或茶】 餐後送上甜點與熱紅茶, 甜點原是牛奶巧克力香蕉幕斯佐百香果凍, 上桌我拍完照後服務人員突然發現不對, 連忙上前告知這份甜點有水果做,但我說沒關係, 它們還是堅持要幫我換一份完全沒水果的甜點。 於是我得到了這份巧克力千層派佐香草冰淇淋, 這是一道充滿巧克力醬、卡式達醬與堅果的千層派, 派皮酥脆不過一切就全散了,可能是派皮太厚了點, 不過還是好吃,至少跟上一份甜點比起來我一定更喜歡。 吃完後找不到太多挑剔的點, 整體來說我相信有一定的水準, 但或許開在山上的飯店內,用餐的大多還是住客, 如果是住在麗禧,那倒真的不必特別下山吃, 歐陸餐廳算是不錯的選擇了。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 電話:(02)2898-8888 時間:07:00~21:00 http://www.gvrb.com.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6.49.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r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