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地方綜合
>地方綜合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公有停車場 竟無身障電梯
Jan 18th 2014, 23:00

身障者投訴洛陽停車場(大圖)地下室未設電梯,造成身障族須爬樓梯上樓(小圖)。林啟弘攝

【林媛玲╱台北報導】台北市29座公有地下停車場有19座地下室沒設電梯,有身障人士向議員投訴,騎機車到洛陽停車場停好車,竟發現地下室沒電梯可上樓,他罹患小兒麻痺出入不便,是要訓練身障人爬梯特技嗎?這款公共停車場實在太瞎,政府沒同理心,令人失望。


現年50歲的身障族葉良吉向議員周威佑投訴,他罹患小兒麻痺行動不便,平日都以機車代步,為了圖方便,曾把機車違規停在路邊,被開單後就乖乖找停車格,前幾天騎到洛陽停車場,把車停在身障車格後,竟發現地下室沒電梯可上樓,害他頓時不知如何爬樓梯上樓,實在很傷腦筋。

浪費身障族時間

另名身障者邱先生表示,他觀察北市有好多地下停車場沒設電梯,現在騎車到地下停車場後,會先找是否有電梯,沒電梯立刻閃人,以免浪費時間。他痛批,地下室設身心障礙停車格卻沒設電梯的作法,實在太瞎了。

議員批蚊子車格

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公有停車場需設有2%的身障停車格,儘管北市依法增設身障停車格,但全市共29處公有地下停車場,只有4處增設電梯,另6處改建中,尚有19處地下室未設電梯。
周威佑批,市府未周詳考慮身障者需求,設身障停車格,身障者卻沒法停,如同蚊子車格浪費空間,市府應全面體檢改善設施。

將裝告示牌提醒

停管處說,洛陽停車場設置已超過30年,因建物老舊無法改建,將改在一樓設身障停車格。部分停車場因產權或結構問題,若增設電梯恐影響公共安全,未來將會採鄰近路口增設身心障礙停車格,對無電梯地下停車場會加裝告示牌提醒。

北市公有地下停車場電梯資訊表

改建中
˙青年公園高爾夫球場停車場、前港公園、大安森林公園、附中公園、民權公園、景華公園共6處
已設置
˙五分埔停車場、金華公園、塔城公園、大豐公園共4處
申訴管道
˙台北市民熱線1999
北市停管處(02)2759-9637
註:北市公有地下停車場共有29處
資料來源:北市停管處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r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